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外卖小哥在“疫”线:这就是我的工作

nd.fjsen.com  2022-04-19 08:29:21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您的外卖放在小区门口的外卖箱内了,请戴好口罩及时下楼来取。”18日一早,外卖骑手王成贞一上岗,就接到了商超的配送蔬菜订单。

外卖小哥王成贞准备出车接单前,为外卖保温箱消毒。郑霄 摄

蔬菜、粮油、药品、日用品……疫情期间,许多外卖、快递小哥成为城市里流动的血液,奋战在保供的第一线,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

外卖小哥接到商家准备好的订单,封好密封胶。郑霄 摄

记者从各外卖配送平台获悉,在这段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平台都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平台为骑手做足防疫措施的同时,也提供补贴或奖励,保证运力充足稳定。

外卖小哥王成贞收到商家准备好的餐点准备送餐。郑霄 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商超和电商平台的网上订单量大幅增长,多以蔬菜、纯净水等生活物资为主。”饿了么蕉城区中心站站长叶建清介绍,该站点每天有220名外卖小哥在岗,排名靠前的骑手单量超百单,每天总订单量目前1万单左右。“疫情期间,他们在居民小区和商超之间不停地跑,真的非常辛苦。”

外卖小哥王成贞在送餐途中。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王成贞今年25岁,入行一年多。他的老家在四川,家人在宁德务工多年,一年多前开始选择成为一名外卖员。“家里现在两个孩子,开销比较大,外卖员跑得多,挣得也多。”他说,每天早上8点开始接单,最多一天跑了将近100单,有时候要一直忙到12点多,吃饭也就简单、耐饿的吃点。

这样的工作量对王成贞来说是常态,疫情也并未给他带来多大影响。“不一样的是,这几天送完订单不少人挂电话之前,会和我说声谢谢,感觉心里特别温暖。”

每天送餐,害怕感染吗?“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我会尽力保护好自己,这就是我的工作。”王成贞眼神坚定地说。

每天要在城市中穿梭,外卖骑手的疫情防护做得到不到位,不仅关系自身的安全,更关乎城市疫情防控大局。

王成贞告诉记者,外卖骑手每天上岗前都需做核酸检测、多次给餐箱消毒,上传健康码、上报体温,确保无误后才能开始正式接单。

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成贞正在一家小型超市门口等待装运,大约不到10多分钟左右,他手机响起新的订单消息,他又准备启程,前往下一个点送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外卖,王成贞,疫情,订单,小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