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天使的翅膀” 护航生命转运线

nd.fjsen.com  2022-04-22 15:35:58 张颖珍 陈清军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死神赛跑,与生命同行,他们不是医务人员,没有天使的光环,可他们是“天使的翅膀”,承载着千万患者及家属的希望。他们就是120救护车司机。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10位来自宁德各县(市、区)的救护车司机组成一支救护车小分队,他们全天24小时待命,除了要保障日常的急救任务外,还承担着发热人员和隔离人员的接诊转运、核酸检测样本运送等工作,有时候还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入户核酸采集。

4月19日上午10时,宁德市医院篮球场上烈日炎炎,司机们在院感专家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练习穿脱防护服。有的队员集体训练结束后,回到房间对着镜子继续练,确保万无一失。

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开车,是件不容易的事。他们必须精神高度集中,小心驾驶确保行车安全。每趟转运任务下来,司机们往往精疲力竭,但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无论距离远近,他们总是及时、严格地按照要求对救护车辆进行清洗、消毒,为执行下次任务做好准备,不敢有丝毫懈怠。

今年53岁的严守山是转运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司机。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顺利转运每一位患者、每一份标本和每一位隔离人员,是救护车司机的工作职责所在,他们义不容辞。

据悉,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转运队伍组建以来,5天共执行了200余次转运,高标准、出色地完成了紧张、繁重的120转运工作,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他们的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陈清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转运,司机,人员,任务,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