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安市上下联动 助力城区创建“无疫网格”

nd.fjsen.com  2022-04-22 19:37:24 叶伏国 缪聪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缪聪颖) “您好!我是福安市委组织部到小区开展‘无疫网格’的志愿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向您了解下房子居住人员的情况。谢谢!”连日来,福安市委组织部组织志愿者下沉网格开展“扫楼”行动。

督导组深入“无疫网格”查看创建情况。缪聪颖 摄

为巩固全市“零疫情”成果,福安市积极开展创建“无疫网格”活动,第一时间发出创建“无疫网格(小区、商圈、园区)”倡议书,以“看好网格门、管好网格人、办好网格事”为抓手,全市上下联动开展近邻党建引领城区“无疫网格”创建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福安市委组织部志愿者下沉网格开展“扫楼”行动。缪聪颖 供图

据了解,福安市在创建“无疫网格”活动中,进一步健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村(社区)党支部+网格+楼栋长+党员(志愿者)”五级工作机制,以“1+8+N”网格化防控体系,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党员中心户”等近邻力量作用,开展“扫楼”“敲门”行动,落实“一房一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目前,福安全市89个市直单位176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城区160个网格点,推动全市32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每个网格逐一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配合网格做好人员管控、排查登记、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钱隆首府小区作为创建“无疫网格”之一,第一时间就推动网格、楼栋、单元等防疫工作微信群全覆盖,并动员网格中党员、老干部、热心居民代表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做好网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阳泉社区钱隆首府网格员池建霞说。

目前,福安市城区对符合条件的网格均实行闭环管理,按照“十要”和“五个不准”标准,保留1-2个出入口,张贴“双码”查验标识,设立值守点,储备防疫物资,严格落实电梯、楼道、小区公园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毒,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规范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临时收集点分类处置要求,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福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面向社会招募创建“无疫网格”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同时按照“检查督导+发现改进+追责问效”的闭环管理方式,定期督导“无疫网格”创建情况,并组织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无疫网格”“最美疫情防疫工作者”等,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网格,疫情,创建,福安,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