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扛”通最后一公里

——宁德市计量所潘强同志抗疫日志

nd.fjsen.com  2022-04-24 21:36:54 来源:宁德市场监管  我来说两句

由于封控区的要求是“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许多生活物资只能送到卡口,最后的“一公里”则需要由志愿者送到村民家门口。经过对河墘村村民(尤其对于一些行动不便、居家隔离和监测等特殊群体)日常需求的摸底排查,志愿突击队除了日常抗疫之外,把重心放在了为村民提供生活和医疗等必需服务上。因此,每天将村民网购的、外界捐赠的各类物资送到家,成了志愿者的主要工作之一。在这其中,送些果蔬菜肴、药品、日用品都属于轻便活,而体量最重的燃气瓶就成了最“重”的活。

队里分配给我的服务“辖区”是书井里自然村。该村距离主村虽然只有2.4公里,但是因为地处半山腰,很多农户家都是由羊肠小道串通,因此交通凸显十分艰难。平日里,燃气公司都是送货上门,封控后,燃气配送站的工作人员不允许进入封控区,运送燃气瓶这项“重”活只能由我们来完成。第一天,两个即便长期锻炼的壮汉提着燃气瓶,走上一会就得歇息一会,走走停停,一瓶燃气送到半山腰的农家既费力气又费时间。看我们这么艰难,队里领导经过协调,连夜从宁德市计量所“征用”一辆皮卡车送到村里,专门解决液化气配送难的问题。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解决了送气问题,又来了“充气”的新问题:在疫情时期,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担心“物传人”,拒绝来自封控区的气瓶进站充气。经过一番沟通协调,充装站勉强同意河墘村的燃气瓶经严格消杀,并在当天营业开始时间前半个小时,单独为我们提供充装服务。

最大的考验来自“最后一公里”,充好的气瓶由只能皮卡送到山脚下,最后还得由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的志愿者们扛到在半山腰的村民家中。

干这些体力活,对于大多数平常坐机关办公的我们来讲,算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但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旗帜不能退,更不能倒,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应该冲在最前面、“扛”到最后一公里,带领大家去迎接胜利的曙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燃气,送到,村民,服务,最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