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园区防控有力度 企业生产有保障

nd.fjsen.com  2022-04-25 10:37:21 张文奎 汤文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9日,在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青山钢管厂房内,工人正有序地将管件打包装车,随时准备发货。连日来,周宁县按照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

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周宁县委工业园区工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党建为引领,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通过指导督促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为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做好疫情防控,周宁县党员干部闻令而动,8支党员干部驻企先锋队,分别深入全县65家企业,参与挂钩企业的员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流调排查、封控管控、服务管理等工作。党员干部挂钩服务企业,按照实际情况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企业负责人、员工学习防控疫情相关内容,不断压紧压实企业法人的防控主体责任。同时,为了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临时党支部还在企业内部抽调党员与挂企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轮流到企业指导建立党员责任区,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指导企业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县里派了专人来指导我们开展防疫工作,并派出医务人员上门为园区员工进行核酸上门采样检测服务,有效保障了员工的正常工作生活。”浙江青山钢管福建分公司综合部总经理彭洪林说。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周宁县工信局实行干部挂企服务制度,成立4支企业服务队,密切关注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用水、用电、用工、物资保障等问题。“有政府部门的保障,目前,我们企业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员工情绪稳定。一切运转正常。”彭洪林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汤文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疫情,服务,员工,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