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蕉城卫健:白衣执甲,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nd.fjsen.com  2022-04-25 16:53:00 来源:蕉城区卫健局  我来说两句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4月9日突发疫情以来,蕉城区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区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妇幼、卫生监督所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废转运和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中。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为落实“应检必检,不落一人”要求,结合各网格点前期摸排登记的人员数量,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卫健部门在全区设置核酸检测点250多个,采样台700多台,统筹调配我区医护力量,联合兄弟县市和外地市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组建数百支采样队伍,深入各网格点和村镇为辖区内群众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同时,针对行动不便人员、健康码“红码”人员,安排医务人员上门入户提供采样服务,确保我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高效推进。截至目前,我区累计采集核酸600多万人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核酸,采样,人员,疫情,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