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谢谢你们温暖了这个春天”

宁德市群众自发感谢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nd.fjsen.com  2022-04-27 10:11:38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七都所有工作人员,疫情来临时,是你们冲锋在最危险的前线……在此,我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4月23日,18位居住在七都镇大厅村的外来隔离人员自发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七都镇工作人员递交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朴素的话语中,写满了对一线抗疫人员沉甸甸的感激之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4月9日,疫情警报在宁德骤然拉响,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用行动与誓言展现使命担当,构筑起携手抗疫的坚固防线。

逆行过程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特别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要将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放在首位,用心倾听百姓声音,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细致周到地服务化解各类难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面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倾情付出,连日来,市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逆行者”送温暖。

“这是插排和风扇,你们先用着降降温。”封控点位附近的村民为冒着高温执勤的志愿者送去一阵凉意。

“这个鸡汤是草药炖的,中暑喝这个好。”“这是我刚刚采摘的草莓,虽然不多,大家吃点解解渴。”七都村民得知执勤民警中暑后,立即为他送上医疗用品,以及草药熬制的鸡汤。

“这是我自己做的咸蛋黄肉松青团,数量不多,希望这一点点绿色能带给大家更多的希望,谢谢你们,加油!”为感谢防疫工作人员,市民送上亲手制作的青团……

因风道感谢,情至笔载援。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眼下宁德疫情防控形势已逐渐向好,不少封管控区内的群众自发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递交感谢信、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东海商务广场一居民在感谢信中写道:本该春暖花开时,却闻疫情突起。隔离期间,从早起核酸不聚集,到居家核酸足不出户,让我最感动的是医护人员“疫”不容辞的担当,志愿者“疫”往无前的拼搏,以及东海大家庭“疫”无反顾的理解配合,感谢在疫线奋战的人员,为我们带来现在的安稳模样,致敬!

东侨开发区金谷小区业主向守护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说: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到来让我们看到希望,让我们不再彷徨。疫情下的你们,既是病毒防控员,又是物资搬运工,更是解决业主生活需求的枢纽站。你们每个人都严阵以待,不松懈、不抱怨,奋不顾身地冲在抗疫最前线。

“谢谢你们温暖了这个春天”……(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疫情,感谢,群众,一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