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双城:放假不放松 工作不断档

nd.fjsen.com  2022-05-05 14:39:59 张玮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为保障辖区“五一”假期防疫工作不松懈、巡河护河不间断、抛荒整治不掉队,柘荣县双城镇、社区(村)干部,全力做好该镇各项重点工作。

在防疫工作上,双城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社区(村)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保证电话畅通及信息对接,及时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群众遇到的难点问题。并通过各类宣传形式,在辖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疫情防控良好氛围。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2日,共摸排管控县外返乡75人,上门采集核酸45人。

在巡河护河上,该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巡河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假期巡河不断档、常态化,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由班子成员带队夜巡,对辖区负责的河道进行巡查巡逻,观察河面上有无垃圾漂浮物,是否存在倾倒垃圾、河岸是否有垃圾堆杂等情况,全方面掌握河道情况。

在抛荒整治上,该镇坚决贯彻落实“谁种粮、谁受益”“种粮得补贴”“抛荒2年以上村集体依法恢复耕种”等相关政策,通过各类宣传方式,鼓励动员农户对抛荒地进行复耕复垦。并利用“党建+土地治理”模式,对抛荒地进行摸排登记,结合耕地信息分布图,厘清撂荒面积、地块位置、耕地现状等情况,建立台账做实做细摸排工作,掌握工作进度,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并为复耕复垦农户分发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种子,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闽东日报 张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抛荒,工作,摸排,进行,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