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电信 > 正文

宁德电信:微光如炬凝聚抗疫力量 志愿服务汇成文明之花

nd.fjsen.com  2022-05-06 18:14:53 卢嘉玺 林一 来源:宁德电信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宁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党委组建了11支,共110人的志愿服务突击队,成建制选派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蕉城区、东侨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央企责任担当。

党委统筹强化保障。4月11日,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体疫情防控志愿者要提高全局站位,传承中国电信红色基因,全力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和公司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面对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义不容辞,坚决执行。二是做好志愿服务支撑保障工作。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后勤安全保障、关爱慰问以及宣传报道等工作。三要注意言行举止,遵守纪律,展现良好的志愿者形象和中国电信企业形象。

精锐尽出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期间,宁德分公司党委主动对接宁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蕉城区立业社区,依次安排将11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一声声响亮的誓言,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宁德分公司疫情防控志愿者星夜集结、奋勇冲锋,全力支撑核酸采样、电话流调、信息采集、政策宣传等工作,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连续奋战筑牢防线。志愿者陈尔明主动请缨,深入蕉城区疫情防控封控区连续工作半个多月,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和村民的物资配送工作。陈尔明同志每天平均工作时间都超过十二个小时,但他完全不顾及自己,不在乎在防护服里闷一天后发皱的手,汗湿的背,也不顾自己配送物资奔跑数天后发软的双腿。装在他心里的,是同行医护、采集人员的辛苦,和封控区村民对物资的渴望。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快点、再快一点。志愿者林鹏驹、黄须村主动请缨,参加宁德市机关工委党员突击队,奔赴宁德北高速出口,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处置。连续半个月来,他们在防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针对不同地区来(返)宁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检查、交通疏导、疫情咨询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处置措施。不管是深夜还是清晨,他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以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卢嘉玺 林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志愿者,宁德,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