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复课复学,平安守护“警”相随!

nd.fjsen.com  2022-05-08 09:34:25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随着疫情形势稳步向好,市区中小学及幼儿园陆续复学。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五里亭派出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配合教育部门深入辖区学校,抓实抓细各项开学安保措施,用实际行动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提前对接 落实各项措施

为保障莘莘学子顺利返校,五里亭派出所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提前与学校沟通对接,掌握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返校复学安排,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辖区实际,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课师生出行等需求,深入细致检查学校针对疫情防控所制定的防护工作预案、督促指导校方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可能危及师生安全的各类防范漏洞和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校园安全复学。

排除隐患 筑牢安全屏障

以校园及周边区域为重点,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整体防控,确保复课工作“管得住、防得死、控得严”。组织民警对校园内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走访校园周边商铺,查看相关店铺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和无质量安全标准的“三无”产品;加大校园周边隐患摸排力度,全面清查校园周边不稳定因素、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

织密防护 强化“护学岗”机制

连日来,辖区各学校执勤点民辅警每天早早上岗,联合学校保卫干部、保安员、教职员工和群防群治力量,落实以上、下学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重点路段为重点的“高峰勤务”,加强巡逻执勤密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同时,积极引导学生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两手抓、两手都硬,切实为在校师生撑起“平安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校园,安全,周边,疫情,学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