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公安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

nd.fjsen.com  2022-05-13 09:39:18 赵巧红 吴小丽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8日17时,我市发现1例阳性病例,面对疫情,东侨公安全警闻令而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再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5月8日晚,在发现疫情的第一时间,西陂塘派出所民辅警星夜集结,迅速奔赴封控区、管控区,对相关区域实行严格管控措施,并配合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屏障。

“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东侨公安分局“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迅速启动,指挥中心、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民辅警连夜通过视频监控精确划定阳性病例接触范围,采取“人力+技术”“询问+复核”等方式,开展精准流调、滚动研判,确保第一时间梳理出重点对象活动轨迹并上报流调报告,协助东侨开发区完成闭环管控。

5月9日,东侨开发区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清晨5时30分,民辅警准时到岗到位,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有效维护现场及周边秩序,积极配合疾控、街道、社区等部门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东侨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科学部署警力,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及时发现并处置可疑、突发情况。(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吴小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管控,辅警,东侨,迅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