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今年1月至4月宁德市固定资产投资韧性彰显

2022-05-24 11:23:13  作者: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23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月至4月,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基础设施投资保持较快增长,高技术产业投资新动能作用不减,民间投资保持全省第一,韧性彰显。

前四月,我市固定资产三大主要领域两增一降。分领域看,1月至4月全市制造业、基础设施投资分别同比增长20.8%、17.8%,占全市投资的45.8%、20.0%,拉动全市投资增长8.0、3.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21.4%,占全市投资的22.5%,拉低全市投资增速6.2个百分点。 

1月至4月,以锂电新能源为主的高技术产业仍然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达19.2%,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6.9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5.3个百分点,新动能“加速器”作用继续显现。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8.5%,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5.0个百分点。前四月,我市民间经济活力依旧,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9.6%,较一季度回落14.1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1.4个百分点,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58.5%提高到68.4%。(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