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喜讯!电影剧本《僧侣救护队》荣获“优秀作品”奖

2022-05-26 10:25:13  作者: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2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剧本描述的是一个凶残杀戮和至善拯救并存的真实写照,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活下来,圆瑛大师组织僧侣们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来诠释最崇高的人性本真之美,他们闪耀着人性光芒,极度写实更饱含人类对信仰的追求及和平世界的理解。”电影剧本《僧侣救护队》的导演王友介绍道。

《僧侣救护队》宣传海报

近日,闽派电影创始人创始人、青年导演王友和弦月联合创作编剧的电影剧本《僧侣救护队》荣获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优秀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优秀作品”奖。此前,该剧本已荣获第二届美丽中国青少年电影剧本征集“新人新作奖”中的“优秀作品奖”。目前,剧本由福建华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申报出品,已经获得拍摄许可证,正在筹备拍摄工作。

《僧侣救护队》获奖证书

据悉,剧本《僧侣救护队》真实再现了淞沪战争期间被称之为“战神之敌” 的僧侣救护队,深化前线,穿越于枪林弹雨之中,治病救人,护送难民,为逝者念经超度。本为不染血腥的喧嚣之地的寺庙,也辟为收留战地伤兵的佛教医院和接纳难民的佛教收留所。王友表示,这一定会是一个震撼人心的视觉冲击和灵魂涤荡的感人故事。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