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霞浦沙江:海带脱水智控项目破解晾晒难题

2022-05-30 08:51:17  作者:陈映红 陈康志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眼下,正值海带收获季。在霞浦县沙江镇一海带加工车间,工人正忙着将海带吊装进烘干车间,通过智能化烘烤系统,晾晒出高品质海带。

据了解,海带养殖是沙江镇主要农业产业之一,全镇海带养殖面积达3万亩,年收入可达9亿元。近年来,沙江镇以海带晾晒方式转型升级为突破口,探索传统农业产业生产方式向机械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并研发了海带脱水智控项目。海带脱水智控项目由自动化吊装机、电子化数控、绳菜自动分离、海带根须自动剥离器、真空打包装置、产品自动入库装置等组成,工人只需将海带装入吊装机,即可收获晾晒好的成品海带。

今年3月,沙江镇海带脱水智控项目正式投产。项目一期占地30亩,设置3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每天可烘干45亩海带(约7万米海带绳),烘干后产品约90吨,有效破解了看天、看地、看人晾晒海带的难题,提升海域利用率,增加养殖户收入。(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通讯员 陈康志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