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山前街道:打造“家门口”党员教育阵地

2022-06-01 10:04:51  作者:蔡雪玲 李上约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今年是《摆脱贫困》出版30周年。接下来,我跟大家一起重温这本书的开篇之作《弱鸟如何先飞——闽东九县调查随感》。”5月31日,在福鼎市山前街道滨江时代城“小区幸福频道”直播间里,小区党支部书记俞淑珍声情并茂地宣讲,瞬间吸引众多小区党员、群众观看,大家纷纷为这有厚度、有温度的党课点赞。

“我们小区年轻人比较多,白天都忙着上班,传统的讲座模式人员难以集中,通过直播上党课,更能扩大讲学覆盖面。”俞淑珍说道。

近年来,山前街道党工委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领域党员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阵地向小区街巷延伸,推动了党内教育从机关干部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转变,不断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新成效。

滨江时代城小区党支部在每个周末晚上,邀请小区党支部党员、离退休老党员直播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深受小区党员欢迎。同时,注重贴近群众需求,通过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小区能人“接单”的方式,开展邻里好故事、小区好模范、党史学习教育等直播活动,宣传小区好人好事,融洽邻里关系。

山前街道永平小区是开放式小区,邻里之间有相互串门的传统。针对这个情况,石亭社区党委通过充分调动辖区内老党员的积极性,聘请他们为义务宣讲员,定于每周末下午,轮流为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青年党员、群众宣讲党史,引导党员群众知党史、感党恩。

“下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拓展党性教育内容,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山前街道党工委书记耿世昌说。(闽东日报 蔡雪玲 李上约)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