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师附小“诚信屋”投入使用 给晚归孩子一个遮风挡雨等候区

2022-06-01 10:47:19  作者: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临近“六一”儿童节,宁德师院附小署前校区的师生和家长们惊喜地发现,校门口多了一座“诚信屋”,这是该校在宁德市慈善总会的捐赠下,将闲置地进行改造,成为一个能够为孩子们遮风挡雨的等候区,开放当日便赢得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记者在现场看到,刚投入使用的诚信屋,全面激活了学校门口闲置空间,结合小学生活泼好动的天性,通过阳光房的设计,给予充足的采光,并配套了桌椅,供孩子们在等候时间写作业、阅读。

据悉,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我市各校相继开展相关课后服务工作,但在实行过程中,依然存在部分家长因加班、交通拥堵等原因未能及时赶来接孩子放学的情况,造成学生在校逗留,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解决该问题,宁师附小署前校区曾在校内用遮阳棚搭建了“诚信亭”,供学生等候家长,但由于设备不完善,难免存在雨天漏水、晴天暴晒的情况。

宁德市慈善总会得知该情况后,向学校捐赠了13万元,结合校区改造的基础建设,将校园预留的一块场地打造成为家长接送孩子的“诚信屋”,让未能及时被接走的学生在此等候家长。同时,诚信屋还有“护学联盟”的成员进行值日管理,有学校安保人员驻点执勤,让家长没有后顾之忧。

宁师附小副校长郑皓锋介绍,等候区既为广大家长提供了等待接送孩子时的休憩场所,又成了孩子们等候家长的文明活动区。下一步,学校将逐步完善诚信屋的建设,配备降温、遮阳设备,并通过社会捐助书籍的方式,将诚信屋打造成为“城市书屋”,师生、家长乃至周边居民都可在此休憩阅读,提升校园周边的文明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