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国道G228线狮头岩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2022-06-02 11:41:55  作者:张文奎 叶菲菲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31日,历时14个月的艰苦奋战,国道G228线控制性工程——福鼎市白琳镇小白岩至店下段狮头岩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向2023年通车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狮头岩隧道位于店下镇溪岩村,长度1975米,属长隧道。隧道采用分离式双洞布置,最大埋深140米,项目部成立“提高Ⅲ级围岩光面爆破效果”课题小组,采用分段装药、电磁雷管结合导爆索起爆控制,确保光面爆破效果。为确保结构安全,保证二衬施工质量,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施工人员使用显示终端严密监控拱顶浇筑密实程度,主动避免衬砌拱顶脱空和使用喷射混凝土,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

“我们将全力以赴进行右隧道施工,在确保施工安全、提高整体施工质量的前提下,进行标准化作业。预计8月底实现右洞贯通。”中铁十六局五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蔡金良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贯通对国道G228线全线通车,完善我省普通国省干线路网布局和沿海港口集疏运体系,提升国道通行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叶菲菲)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