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柘荣宅中:石斛种出新希望

2022-06-08 10:25:00  作者:陆文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连日来,在柘荣县宅中乡赤岩村林下仿野生石斛种植基地,园内的喇叭唇石斛已逐渐开花,等待游客的到来……

赤岩村位于宅中乡西北部,是宅中乡“本草汤”特色小镇的核心产区。利用当地独特的自然优势,赤岩村将石斛种植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目前,该村石斛种植基地规模已达百亩,并配套建设了产区步道,供游客观光体验。而石斛主题村标、本草堂、石斛墙等打卡点的建成更是营造了“石斛村”的浓厚氛围。此外,在省、市、县科技特派员的对接帮助下,赤岩村还引进了天宫石斛、球花石斛、鼓槌石斛、姬竹石斛、大叠鞘石斛、喇叭唇石斛等品种,花期可从2月延续至7月,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游客前来观赏。

“今年,村里还计划拓展石斛酒和石斛盆景等项目,进一步丰富石斛特色产品。”赤岩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华介绍,下一步,赤岩村将持续发挥林下经济自然生态优势,让生态经济在青山绿水间和谐发展,把林下经济石斛产业打造成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绿化工程,让花更艳、林更绿、民更富。(闽东日报 陆文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