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柘荣英山:多举措治理抛荒 耕地焕发新生机

2022-06-15 09:05:35  作者:刘源 郑雯琪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连日来,柘荣县英山乡何家山村10余亩原本荒废的农田里却呈现一片忙碌景象,农户们有的用割草机除杂草杂木,有的清理堵塞水渠的淤泥和杂物……“沉寂”多年的农田开始逐渐焕发生机。这是英山乡整治耕地抛荒、防止耕地“非粮化”、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生动缩影。

为有效推进抛荒地治理,今年以来,英山乡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员干部带头复垦、积极认领抛荒地等措施,并根据宜粮则粮、宜豆则豆原则,科学有序分类处置,确保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农技人员也逐村开展技术服务,走村入户进田间,手把手、面对面地解决农户们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疑惑,增强粮农信心。同时,英山乡还积极探索“林(果)+玉米+大豆”“马铃薯+玉米+大豆”等轮(间)作模式,确保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增效益”。

目前,该乡2022年耕地抛荒、“非粮化”整治已进入扫尾阶段。(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郑雯琪)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