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举行2022年宁德电网迎峰度夏反事故演练

2022-06-16 11:34:50  作者:姜南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姜南昵)6月15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举行2022年宁德电网迎峰度夏反事故暨有序用电应急演练,全面落实宁德市委市政府及福建电力公司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宁德电网迎峰度夏安全运行和供电保障能力。

本次演练由宁德市工信局和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联合主办,在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国网福鼎、周宁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及调度反事故演习实训室共设置了4个演练点。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模拟迎峰度夏期间3号台风来袭,福鼎树兜供电片区220千伏牙树Ⅰ路(同塔)跳闸后,树兜片区仅由220千伏棠树Ⅱ路单供,线路过载,合上晴川电厂辅助变220千伏母分开关后,220千伏棠树Ⅱ路跳闸,造成岚川线/树川线路过载,以及周宁电网110千伏后东线、桂科线检修期间,金钟变#1主变跳闸,造成周宁县停电。该公司通过紧急措施消除线路过载,恢复部分供电负荷。由于线路输送能力受限,根据相关用电方案,在福鼎、周宁地区启动有序用电。

演练中,各单位坚持政企协同、精准研判、精益管控,积极引导电力用户主动参与电网调峰,开源节流,及时有效应对了各类突发情况。同时,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提高了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为后续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

后续,该公司将结合本次演练总结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修订相关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该公司也将与政府部门、电力用户,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形成合力,协调联动,为宁德电网夏季高峰期安全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