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县率先实现野生动物侵害粮食作物救助保险全域覆盖

2022-06-17 11:48:59  作者:陈容 汤文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8日,周宁县农业农村局与人保财险周宁支公司签署《野生动物侵害粮食作物救助保险协议》,成为全省首个完成全域覆盖保障野生动物侵害粮食作物救助的县。

周宁县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和水利资源,近年来,随着生态保护的加强,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逐步上升趋势,活动范围也不断扩大,导致野生动物损坏农作物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有效降低野生动物侵害风险,进一步提高主粮作物生产的抗风险能力,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和保障粮食安全,周宁县正式启动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机制,实现野生动物侵害粮食作物救助保险由政府全额出资投保。

据了解,该项保险期为一年,在保险期间内,由于野生动物侵害造成全县范围内的水稻、玉米、甘薯、大豆、马铃薯等五大粮食作物损失的,保险公司按照约定负责赔偿。据初步统计,全县预计财政补贴其完全成本保险保费约为19万元。

  “《野生动物侵害粮食作物救助保险协议》是在县委县政府指导下签订。该保险是由县财政局全额出资,农业农村局牵头,对周宁县五大主粮进行全额、全面覆盖的保障。这是我县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解决耕地抛荒撂荒问题,提高种粮积极性的一个具体行动。”周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华说。(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汤文娟)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