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智慧河长”筑起防汛新堤坝

2022-06-21 08:50:40  作者:陈容 林子杰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端源村段流速减慢、流量降低,通过查找,系出水口被大量树枝挡住,严重影响行洪,请立即前往处置。”6月16日,周宁县浦源镇河长办工作人员通过“智慧河长”系统平台向端源村河道专管员发出一条指令,经过紧急处置,不到30分钟,险情解除。

“智慧河长”是周宁县河长制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它整合集成了全县66路全息监控数据,实现流域河流断面水质、污染源、河长巡河轨迹等在线监测掌控。今年以来,周宁县充分发挥“智慧河长”系统“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持续开展重点河库的防汛“线上”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影响行泄洪安全的违章建筑和阻水障碍,有效提升防汛效率。(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林子杰)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