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带着计生母亲创业的“银耳姐姐”

2022-06-23 15:37:07  作者:   来源:古田县计生协会   责任编辑:王予捷

古田县企业计生协会会长 张家巧  

“银耳姐姐”张家巧作为古田县企业计生协会会长,带领公司家境困难的女员工,采取“公司+员工+幸福工程”的援助模式,帮助计生困难母亲寻找幸福之路。

1997年,怀揣创业梦的张家巧和老公郑开亮(网名“银耳大叔”)辞去公职,携带幼小的独女闯荡北京,历经16年拼搏,创业成功,成为年创产值 7000万元的北京圣仕隆家具公司总经理。2013年,因为内心深处的“菌菇梦”,张家巧毅然决定返乡圆菌菇梦。回到家乡,张家巧开启了她的第二次创业历程——收购重组宁德晟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张家巧的带领下,公司迅速扭亏为盈并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企业发展壮大了,就要有担当!”在经济效益不断提高的同时,张家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投身到帮扶计生困难家庭队伍中去。2016年以来,公司摸索、创新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引导受助计生母亲将幸福工程帮扶资金加入合作社,并为她们优先提供就业,经营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和债权债务、风险掌控由合作社自行承担,让帮扶变“输血”为“造血”。

目前宁德晟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员工120名,其中女工80名,70%的女工为计生家庭。几年来,她已带动56位计生家庭母亲摆脱贫困,现在这些母亲人均月收入超过3600元,年收入4万多元。

“下一步我们将以实施幸福工程为契机,以企业计生协会为平台,与广大计生家庭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多的计生家庭服务,带领更多的计生家庭创业致富”张家巧如是说。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