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游在宁德”媒体行圆满落幕 感受山海魅力产业兴

2022-06-25 10:11:54  作者: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4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受灾严重的古村变成如今九仙花苑;名不见经传的南岩村摇身一变,成为游客争相沓来的旅游网红打卡地……6月2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宁德市喜迎二十大“山海交响 魅力宁德”系列网络主题传播活动之游在宁德,圆满画上句号。40多人,两天行程,共同见证宁德速度,感受着宁德文旅的蓬勃发展。

霍童古镇。东南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摄

活动中,中央、省、市、县网络媒体、宁德市“闽东之光”新媒体联盟成员和自媒体代表们,先后走进蕉城区九都镇云气村、贵村、九仙村;参观霍童镇黄鞠灌溉工程、明清古街;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霍童线狮表演带来的震撼;游览福安市潭头镇南岩村、溪棠村,感受小乡村的变化。

霍童线狮。东南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摄

霍童线狮。东南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摄

霍童线狮表演艺人。东南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摄

“通过这次活动,我第一次近距离且完整地观看了霍童线狮的表演,深受震撼。”自媒体代表“畲小仙”雷清梅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霍童线狮,是霍童当地一种独特的民俗游艺表现形式,也是一种具有独特风格的乔装动物的杂技节目。线狮不但制作工艺复杂,表演起来更要有过人的技巧和充沛的体力。十数位线狮艺人分组配合,以不同的节奏或频率拉扯绳索,展现出狮子的各种神态动作。霍童线狮省级非遗传承人黄振巧表示,线狮表演是个体力活,需要长时间的训练才能够呈现更好地效果。

手工皂。东南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摄


“这是在做什么?”在南岩本草皂坊门口,媒体记者对村民分离艾草叶子和枝干的行为感到好奇,纷纷驻足观看了解,据悉,她们正在为制作手工皂准备原材料。南岩村依山而建,拥有连片的古建筑群、红色革命遗址和艺术文创等优质优势资源,探索发展“农业+研学+文创+旅游”新型业态,创办文创民宿、书院、咖啡屋、diy手工环保香皂、艺术画廊等,成为学生、游客、网红的重要打卡地,全年游客量达3万多人次,村财政收入达到50余万。

南岩村全景。南岩村供图

近年来,宁德以乡村旅游为重要抓手,坚持抓项目建设、促产业融合、强品牌创建、提宣传推介,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宁德篇章”的新增长点和重要支撑,取得了良好成效。2021年,全市累计接待乡村旅游人数1531.91万人次,增长37.5%,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0.9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收入88.26亿元,增长33.2%,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7.4个百分点。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