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档案局、档案馆举办“中国梦·我的梦”梦想寄存活动

2022-06-27 14:56:13  作者: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6月23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联合举办“中国梦·我的梦”梦想寄存活动。

活动现场,宁师附小30余名毕业班学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有序参观闽东革命历史档案展、三都澳历史展示馆、档案库房,诵读“红色家书”,观看“凌其昌烈士家书故事”“档案总动员”短视频,阅读档案馆编研资料,学习了解宁德发展历史和档案相关知识。最后,同学们还体验了档案整理过程,将“写给20年后自己的信”寄存在档案馆,待20年后可到档案馆重温少时的“梦想”,感受自己这段人生的心路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对宁德的历史变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受了更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通过寄存梦想档案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成长意识,明确责任与担当,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拥抱青春,激发学生们树立远大的梦想和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

据了解,市档案馆自2021年开展“中国梦·我的梦”梦想寄存活动以来,已接收学生梦想信件700余封,均建立专门档案全宗。接下来,市档案馆将持续开展该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传承闽东红色基因,弘扬闽东之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