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科协举办科学小实验课堂活动

2022-06-30 09:50:53  作者: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科学并不是神秘莫测的,其实就在你我身边,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有魔力的科学世界……”6月25日,市科协联合市科技馆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科普在行动”科学小实验课堂活动。

孩子们正在做小实验

课堂上,志愿者们首先演示冰雪、液桥、水油分离、彩虹雨、彩虹水等小实验,并详细解说每个实验现象的原理,让孩子们在感受科学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学习科学知识。在操作环节中,孩子们分为几个小组,在志愿者和家长们的帮助下,按照操作流程和步骤,顺利地完成各项实验,并在实验中体会团结合作的乐趣。

其中彩虹水小实验最受欢迎。“你们看,我制作的彩虹水真漂亮!”8岁的黄琪珊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彩虹水,发出阵阵感叹。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彩虹水是通过液体密度不同来实现分层的,小实验不仅十分有趣,还能学到许多课外知识。”

市科技馆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科学小实验课堂,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普知识,在开阔眼界的同时,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营造良好的爱科学、学科学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