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6-30 15:51:22  作者: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缪绍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我市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气象观测、预报、科研和服务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全方位推动我市气象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点环节,增强气象高质量发展水平。各地要完善预报预警机制及监测站网建设,全面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强会商研判深化部门联动,健全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机制,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气象高质量发展合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等工作的支持,强化部门协作和骨干人才培养,培养造就一批既精通气象专业知识又熟知宁德气候环境的本土气象人才,开创宁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