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首届国际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与会代表声音——宁德不锈钢产业 技术创新走在前端

2022-08-18 10:49:34  作者: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8月17日,首届国际不锈钢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与会代表前往国家级不锈钢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福安湾坞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园参观考察。参观考察中,青拓集团世界领先的智造工艺、多元的不锈钢产品、完整的产业链以及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会代表一行第一站来到青拓集团展厅,手撕钢、笔尖钢、QN系列不锈钢产品吸引参观者纷纷驻足了解。紧接着,走访青拓不锈钢研究院、应用产品展厅、企业文化展厅等,对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国际钼协会高级顾问Ries Fabio说:“第一次来宁德,这里山清水秀,吸引这么多优秀的、高水平的企业入驻,对宁德经济发展有很强的带动作用。青拓集团全产业链布局,产品类型全面。同时还布局锂电新能源产业,我觉得它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罗威说:“真切感受到青山在不锈钢行业雄厚的实力,产品、产量、销量在行业中名列前茅,尤其是产品多样性和全面性,特殊领域用钢等。同时也感受到了青山的企业文化,为行业发展和社会担当方面都做出了贡献。宁德不锈钢技术创新能力特别突出,尤其是青拓集团的高强高氮不锈钢,在全球市场有很强的竞争力。”

低碳绿色发展是本届大会关注的焦点。在参观中,青拓集团园林式的企业环境得到与会代表的赞誉。“青拓集团是省级观光工厂,一改我们对传统钢铁企业的刻板印象。青拓集团和格林美强强联手打造的青美新能源循环经济低碳产业园,着力打造世界领先的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给了我们更多启发。”上海钢联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铮说道。

参加本届大会的与会代表对宁德不锈钢新材料产业未来的发展有更多期待。罗威说:“宁德不锈钢产业技术创新走在前端,而标准是市场应用的基石,我觉得政府和企业应大力推动新技术、新材料的标准认证工作,最好能同步发展欧标、美标等国外标准体系的认证工作。这样更有利于新技术、新材料的发展。”

上海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董瀚说:“来宁德好几次,这是个特别有活力的地方,发展非常快。宁德不锈钢产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地方政策、发展土壤密不可分。在创新驱动下,希望宁德的不锈钢产业有更好的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