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年轻干部“四下基层”培养锻炼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9-23 10:04:01  作者: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全市年轻干部“四下基层”培养锻炼工作推进会召开

梁伟新出席并讲话 张永宁主持

9月22日,全市年轻干部“四下基层”培养锻炼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梁伟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作为应尽之责、长远之策,为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张永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出席。

梁伟新强调——

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实践活动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是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也是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让宁德各项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

要聚焦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干部长才干、群众得实惠、乡村增活力”的目标要求,突出全员覆盖、精准选派、优化组合,科学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历练成长;

要着力建好实践基地,持续在资源整合、扩面提质和串点成线上下功夫,更好地满足年轻干部多样化、多层次的学习锻炼需要;

要不断拓展活动深度,坚持干群一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成果落地转化,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要严格管理考核制度,敢于交任务、做好传帮带,并抓紧建立年轻干部导师库、信息库,每年动态掌握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及时把“好苗子”纳入组织视野,真正把发现、评价、识别年轻干部的工作抓在日常、做在常态。

梁伟新要求——

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组织领导机制,完善人才流动机制,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加快形成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同时,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走出一条干部培养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的新路子。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惠汇报我市年轻干部“四下基层”培养锻炼工作情况和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关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组织年轻干部到乡村一线培养锻炼的意见》征求意见情况作说明。古田县委汇报古田县开展年轻干部“四下基层”实践活动情况。

市领导杨方、缪绍炜、邓伟斌、黄国璋、吴允明、毛祚松、李彦、陈美莺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