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银行宁德分行:共同守护“钱袋子”

2022-09-29 09:32:19  作者:张杨 吴平协   来源: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攒点存款不容易,金融陷阱要警惕”“树立理性消费观,抵制非法‘校园贷’”……9月以来,建行宁德分行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村、从社区到校园,通过多种渠道向广大群众传递金融知识,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线上+线下

立体式全覆盖宣传

建行宁德分行积极组织员工结合现代金融知识,创作脍炙人口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作品,并依托建行研修中心、线上融媒体传播优势,开展满足人民生活需要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在讲好建行故事的同时,打造数字化“消保课堂“金智惠民”频道,发布“霞浦微光话消保”之“消保从娃娃抓起”消保系列微电影、动漫等宣教作品,满足老年人、大学生、少数民族等广大客户群体的差异化金融宣教需求,让金融知识宣教深入人心。

“金融知识学一点,钱袋腰包鼓一点”……走进营业网点,一条条醒目的宣传标语在 LED屏、海报机上滚动播放,一份份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在公众教育服务区摆放、供客户取阅;在客户等候区,该行工作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金融知识微沙龙”;“劳动者港湾”里,不仅随处可见为劳动者提供的各项便民服务,还有该行志愿者耐心讲解、贴心送实用的金融知识场景。

请进来+走出去

零距离普及金融知识

建行福宁支行结合“金智惠民智惠八闽”系列活动,携手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主题亲子活动,邀请小朋友们来当“银行小员工”。在该行员工的引导下,孩子们观看了金融知识小视频,了解反假货币、个人信息保护、诚信的重要性等有关知识,在有趣的活动中,树立了正确的金融知识观念。

除做好网点主阵地宣传外,该行开展了一系列“走出去”宣传活动,进一步延伸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触角。除走进校园、乡村、社区等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外,还依托三都澳海上移动营业厅,推动福建省首个“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海上工作站”建立,推进海上金融纠纷调处机制和平台建设,消除金融服务难以触达的“空白点”和“盲区”,让渔民朋友“不上岸”便可享受一站式、多元式的金融消保服务。

专业+易传播

增强宣教活动趣味性

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对金融知识的需求,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该行充分利用行内资源,积极探索宣传创新方式,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金融知识普及与该行的裕农通学堂、金融扶贫等特色工作相结合,将金融知识宣传全方面、多形式覆盖到各乡镇,进一步延伸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触角,打通金融知识“最后一公里”。

8月以来,建行宁德分行组织开展“建行财富季金融消保伴您行”消保分会场线上主题宣传活动,发动全行员工通过云工作室,生成个人推广海报,引导消费者参与“消保拼图”“消保知识大考验”等趣味答题游戏,将消保基础知识、银行基本业务相结合,寓教于乐,帮助金融消费者更好地“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共同守护好“钱袋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