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国庆假期不停工 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10-08 09:02:47  作者: 张文奎 魏知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国庆假期,在周宁狮城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忙着平整土地、焊接钢筋,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

周宁狮城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2.53亿元,主要建设地下一层、地上八层的一栋交易中心楼,占地面积510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396.88平方米。该项目作为周宁重要的“菜篮子”工程,是涵盖蔬菜、水果、粮油等特色农产品的“一站式”综合交易平台,计划2024年初投入使用,建成后可实现年交易额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600人以上。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今年以来,周宁县以“三提三效”活动和“实施‘双百’项目,献礼‘二十大’”活动为抓手,抓开工促投产,结合实际实施“强攻坚、重突破、促提升,干好‘三个年’,献礼‘二十大’”活动,印发《周宁县2022年“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方案》,成立“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领导小组,实行“一周一例会、一周一调研、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工作制度,针对项目前期用地、审批、资金争取等堵点、难点环节,梳理问题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县领导挂项目制度,形成挂、督、促、服“一盘棋”工作机制,持续推动项目解难题、抢进度、提强度,开足项目建设“强马力”,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双百’项目,我们都是超前谋划,做到底数清晰、问题明确、措施有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实现提前开竣工。”周宁县发改局局长李霞说。数据显示,截至9月,今年周宁县开工重大项目18个,总投资21.54亿元;竣工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64.71亿元。其中,开工“双百”项目4个,总投资14.41亿元;竣工“双百”项目8个,总投资64.71亿元。

“项目落地以来,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在前期审批、三通一平、基础设施各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这些‘保姆式’的服务,加快了项目的建成。目前,项目已经竣工,设备正在陆续进场。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增强城市的辐射能力,促进人气聚集。”周宁汽车站副经理苏华表示。

项目有保障,发展添动能。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研发中心一季度开工,目前已有1家企业入驻试生产;周宁抽水蓄能电站4台机组全面投产,“绿电”点亮千家万户;周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楼、周宁县医院感染病综合楼、周宁县综合交通枢纽中心,一批批设备陆续到位,即将正式投入使用……今年1至8月,周宁县规上工业完成产值29.13亿元,比增111%;规上工业增加值比增101.2%,位居全市第三,山区县第二。

“国庆假期,各项目施工单位坚守施工一线,不停工不停产,全力推进‘双百’项目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双百’项目和‘三比三赛’活动的‘指挥棒’作用,探索实行联系服务机制、调度讲评机制、交办责任机制、通报约谈机制、考核问责机制等五大工作机制,创新机制和办法,着力推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李霞说。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魏知秋)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