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蕉城推进残疾人“五个一”文化进社区

2022-11-17 11:15:10  作者:郑霄 褚子强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小切口”服务“大民生” 

蕉城推进残疾人“五个一”文化进社区

11月12日,由蕉城区金涵畲族乡党委、政府,金溪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主办,蕉城区残疾人联合会、蕉城区肢残人协会、金溪社区残疾人协会联合承办的“五个一”助残文化进社区活动在金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残疾群众带来文娱演出、生物多样性展览、阅读分享等文化活动。在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残疾群众还体验了残疾人康复用具使用、无障碍设施使用等内容。

“今天在社区体验了这么多内容,印象最深的是无障碍设施改造。这项工作的不断推进,为我们出门提供了很多的便利。不用依靠他人,我们就可以独立进行逛公园、上无障碍卫生间等活动。”全国残疾人游泳运动员、蕉城区残联联络员宁贝金说。

当天,宁德市残联党支部联合宁德市肢残人协会党支部开展“服务零距离情暖残疾人”辅具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为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提供辅具评估、借用、回收、适配、维修、使用指导等精准服务,帮助解决他们出行困难,提高生活品质。

“只要你有需求,提供一张身份证,我们就可以免费借用。”宁德市肢残人协会理事郭秀龙称,目前,市肢协已简化了辅具借用流程,在金涵小区福乐家园8楼进行长期、全流程服务,有专人办公,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举动,为更多残疾群众带去更多便利。

近年来,蕉城区始终把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残疾人文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残疾人“五个一”活动,努力满足残疾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增强残疾群众精神文化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据悉,“五个一”活动,即帮助贫困和重度残疾人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通讯员 褚子强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