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女子深夜欲跳湖轻生 民警耐心劝导化险为

2022-11-17 17:11:46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11月15日,东侨巡特警反恐大队值班民警快速出警,及时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事件回放

当晚23时许,大队值班民警再次接到一名元姓女子电话,该女子在电话里边啜泣边向民警交代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与一些个人家庭情况。原来,元某当晚21时许曾因家庭纠纷报警向民警寻求帮助。民警判断元某疑似有轻生的念头,便立即带队出警寻找元某。  

为安抚元某情绪,民警一路上坚持与其进行交谈,队员也立即将该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请求辖区派出所增援。民警在与元某的交谈中了解到,当晚民警调解完其夫妻矛盾离去后,元某丈夫王某也离开了家,且一直联系不上。元某因丈夫冷漠的态度导致情绪崩溃,遂产生轻生念头。

通话中,民警试图了解元某所在位置,但其只透露在金马大桥附近,民警立即前往金马大桥寻找,无果。因女子一直拒绝告知其具体位置,民警只得先通过电话耐心对元某进行安抚。在向民警倾诉后,元某情绪终于慢慢趋于稳定。与此同时,增援警力赶至元某家中,也未寻找到元某与其丈夫。民警在金马大桥与元某家小区周边摸排寻找良久,方才成功联系上元某丈夫王某。王某表示其先前出门时因手机静音,故没有接到妻子与民警的电话,民警询问后得知,其夫妻经常在南岸公园散心,便立即前往南岸公园寻找。民警在南岸栈道找到元某时,其身穿单薄睡衣已独自在雨夜中徘徊了2小时。

将元某送回家中后,民警对其丈夫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某愧疚地向元某进行了深刻反省与道歉。经民警一番沟通劝解,元某的情绪渐渐稳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表示今后不会再做傻事。

民警提醒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会再重来,我们每个人都应珍惜,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好好想想自己的家人,千万不可采取极端方式解决问题。此外,若您发现身边有人欲轻生的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