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福鼎频道 > 正文

福建福鼎:“党员冠名工作室”促基层治理再提升

2022-12-08 15:35:28  作者:谢树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谢树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福鼎市充分挖掘党员自身专业特长,通过开展“党员冠名工作室”创建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在各自领域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打造一批优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联系服务群众、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平台。

当地举办的校园足球联赛。谢树渊供图

日前,走进福鼎市前岐镇前岐中心小学,一场五人制足球赛正在进行,孩子们在各自教练的引导下,在赛场上来回奔跑,进行着激烈的攻防,场边不时传来加油打气声,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校园足球是前岐中心小学的办学特色与亮点之一,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今年以来,学校以亚足联C级教练员、福鼎市优秀共产党员陈德铁为领衔人创办党员冠名工作室,组织9名有志于发展振兴足球事业的年轻教师加入,他们创编“足球校本教材”,推行快乐足球教学法,组织校园足球联赛,建立校园足球信息平台,开辟“球员风采”“足球常识”“足球轻松学”等宣传栏,充分发挥足球润德、健体、启智、育美的功能。

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谢树渊供图

“随着校园足球文化的弘扬,越来越多学生爱足球、会足球,这种影响甚至向下带动了镇里的幼儿园。”工作室领衔人陈德铁说道。

通过引导这些具有一技之长、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领办“党员冠名工作室”,福鼎市不断延伸党员志愿服务平台,整合党代表工作室、劳模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工作载体,进一步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

据了解,“党员冠名工作室”创建以来,福鼎市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矛盾调解、医疗保健、就业指导、扶弱济困等志愿服务和学术研究、技艺传承、技术攻关、技能推广等创新创造活动,推动一批优秀党员领衔开展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发挥党员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当地已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设立“党员冠名工作室”60多个。

福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引导优秀党员亮身份、比作为、创品牌,把工作室打造成培育匠心的‘实践地’、党员教育的‘加油站’、服务群众的‘连心室’、推动发展的‘智囊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