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金融通讯业新闻 > 中国电信 > 正文

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聚焦“三个注重”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

2022-12-13 09:30:00  作者:卢嘉玺   来源: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党委书记讲党课

党委书记与青年员工座谈

开展文体活动提升员工幸福感

思政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党委把思政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方式,推动思政工作与党的建设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做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思政工作,推动思政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注重理论武装,培根铸魂育人。宁德分公司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党委中心组领学,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上级党组织最新部署、最新精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第一项内容。二是通过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周例会、部门晨会、专题培训会等形式,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联系生产实际学、结合地方特色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邀请专家教授宣讲,通过专家教授的内涵丰富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的情景教学,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吸引力,进一步把准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的政治方向。

注重队伍建设,主动服务一线。要想做好基层职工思政工作,需要有一支强有力的政工队伍,能快速掌握企业基层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出正确的判断与分析。宁德分公司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一是重点抓好市公司中层干部提升培训,提高市公司中层干部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能力强的中层干部队伍。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开展“两深入 两服务”、“党旗飘扬在一线航道战役建新功”、“好服务 党员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作风建设,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一线,了解一线员工经营发展、生产生活和思想动态情况,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注重融入日常,构建大思政格局。思政工作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宁德分公司注重抓常抓长,不断丰富载体形式,将思政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一是抓实谈心谈话工作。采取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多种方式,高质量开展谈心谈话,把谈心谈话作为了解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在谈心谈话中交流思想、沟通信息、答疑解惑。二是抓实员工关怀,提高员工集体荣誉感和幸福感。包括:建立员工困难档案,深入了解困难员工生活工作情况,持续推进互助帮扶活动;持续开展员工日常“五必访五必贺”送温暖活动;隆重举办有仪式感的员工离岗退休活动;持续开展“喜闻乐见”的群体性文体活动等活动,进一步释放员工生活和工作压力,提升生活品质,推动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