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抽水蓄能公司:发展清洁能源 赋能绿色发展

2022-12-26 11:52:19  作者: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连日来,周宁抽水蓄能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热议践行上下功夫,加大贯彻落实力度,汇聚起发展绿色清洁能源的强大动力。

“绿色发展”是大家学习过程中提到最多的关键字,作为福建省重点建设单位、华电集团首家抽水蓄能公司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的生态理念,努力将项目打造成集团后续抽蓄项目标杆,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周宁抽水蓄能公司运行集控室值长何腾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我们将加强现场的巡视巡检,保证机组关键时刻开得出、顶得上、稳得住。”

在1号机组D修现场,满头大汗的机械班孙政说:“我们正通过加强检修现场全过程管控,建立现场违章自查、互查、督查和整改闭环机制,及时消缺,优化机组运行情况,确保检修期间‘零事故’。”

年终冲刺,该公司围绕检修工作的重点、难点,抽取技术精干力量组成“党员突击队”奋战在生产检修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青年生力军作用。

发电电动机转动部件检查、1号尾闸充水系统更换电动充水阀限位螺杆、设备卫生清扫……机组的轰鸣和运维人员忙碌的身影,成为D修现场一道风景。在球阀密封控制柜液动装置改造现场,运维人员严把改造质量,认真完成水阀单体和球阀密封系统整体的调试工作;在发电机检修现场,运维人员相互配合,顺利完成推力外循环冷却装置检查处理;在电气部分检修,电缆桥架改造工作正紧张进行,党员干部们在重点难点工作中啃骨头、挑大梁,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一线工作中。

立足长远发展,周宁抽水蓄能公司认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能源央企的重要要求,扎实配合电网调度运行工作,全力做好能源保供绿色转型、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冲刺四季度。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福建公司的决策部署,锚定目标、团结一心,决战四季度,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周宁抽水蓄能公司负责人说道。(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