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人民代表大会首次邀请华侨列席

2023-01-06 09:30:48  作者: 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4日,记者从宁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今年邀请2位宁德籍华侨列席宁德市人民代表大会。这是宁德市人民代表大会首次邀请华侨列席,他们参加大会全体会议和各代表团的分组会议。

宁德籍华侨45.8万人,海外宁德籍社团48个。近年来,广大华侨积极支持和参与宁德的发展、建设,成为宁德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海外侨胞参与国家和家乡建设的热情,更好地发挥侨力、汇聚侨智,我市今年首次邀请华侨列席宁德市人民代表大会。

“有幸第一次代表广大海外华侨参加宁德市人民代表大会,这体现了家乡对华侨的高度重视和信任,体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越走越扎实,道路越走越宽广。聆听市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海外侨胞,对家乡的发展进步深感骄傲,对报告中描绘的未来家乡发展目标愈加明晰,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带领下,宁德未来一定会更加繁荣。”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首任主席、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副主席周盛宗表示。

世界福建青年联合总会副会长、全美福建工商总会副会长缪志远说:“这次列席让我们宁德籍华侨华人更加深入地了解家乡建设情况和未来2023年的发展方向,我们会把家乡的最真实的经济文化等情况带到海外,让外国更好的了解宁德,在外会说好中国故事、宁德故事。同时,我们也将以‘凝侨心、聚侨力’为己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宁德品牌走出国门、更好融入世界,并积极协助海外招商引智活动,帮助家乡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