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蕉城虎贝:首家现代化大米 加工厂正式开机

2023-01-10 14:33:38  作者:林鼎 杨慈监 陈尧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4日,在阵阵机器轰鸣声中,蕉城区虎贝镇首家现代化大米加工厂——虎贝镇中洋里大米加工厂正式开机。

虎贝镇中洋里大米加工厂位于“省级森林村庄”中洋里村。这里海拔超过830米,昼夜温差大,盛产高山原生态优质大米。为保护虎贝优质稻米品质,2022年,虎贝镇贯彻落实蕉城区委“粮食安全蕉城行动”,申请省级乡村产业振兴示范村补助资金150万元,建设大米加工新厂房,并引进先进大米加工设备。

记者在中洋里大米加工厂现场看到,全自动的大米加工机可以实现自动脱壳、自动分级筛、抛光和色选,最后形成一袋袋真空包装的大米。据了解,该加工厂占地477平方米,设有原粮清理间、加工制造间、半成品贮存及成品包装间等,日加工大米15吨。同时注重引进现代化加工技术,开展标准化生产,降低加工过程中的抛光程度,最大程度保留大米营养,让消费者吃到更健康的米。

近年来,虎贝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种植工作,把粮食生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大科技支撑力度、调动种粮积极性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端稳粮食饭碗做出了有益实践。2022年,虎贝镇复垦抛荒地1043亩,种植粮食达8738亩,产量约3000吨。

“加工厂的建成成功解决了农户大米收购和销路的后顾之忧,让更多村民从中受益。今后,我们还将开拓线上和线下各种销售渠道,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强做优虎贝优势特色农业,打造特色品牌,让群众的‘钱袋子’与‘粮袋子’实现‘双丰收’。”虎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锋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林鼎 通讯员 杨慈监 陈尧)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