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四十万株鲜花迎新春

2023-01-20 13:34:15  作者:张文奎 蔡丽军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迎接春节的到来,让市民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福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园林工人对福鼎市区道路重要交通节点地段、道路组合花箱、广场、游园栽植了时令草花,为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

在福鼎市天湖大道、太姥大道、高速口等重要节点路段,园林工人对花坛、花箱、花钵及地栽花卉进行全面更换,为城区穿上了五彩斑斓的“花衣”。

现场负责人林得雄介绍:“此次鲜花更换依照品种丰富、繁花似锦的原则进行搭配,栽植了大丽花、矮牵牛、金盏菊等花期较长、观赏性强的鲜花40万株,主要以红色为主,衬托节日喜庆的气氛。这些鲜花品种存活率高,适应性强,花期长达3个月左右。”

与往年相比,今年更换的鲜花数量多、品质好、造型美,不仅注重摆花的整体造型,景观的形式也立体多样,更具观赏性。通过红、黄、紫等不同花色的合理搭配,使花草与周围环境相融合,提升市民的视觉感受,营造迎新祈福的喜庆氛围。

位于金龙大道中央绿化带的城市公园内,一盆盆新摆放的矮牵牛、三色堇迎风绽放,与绿松、樱桃李形成了一条条与原有冬季景观相得益彰的街头景观,体现了环境的季相美和自然美。在公园散步的市民张大爷说:“带着孙儿在公园内游玩,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鲜花,真是令人赏心悦目,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确保栽植后鲜花存活和景观效果,福鼎市城市管理局下一步将组织园林工人加强栽后管理养护,让鲜花持久绽放。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惜鲜花,不要随意采摘。(闽东日报 张文奎 蔡丽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