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宁德市重点项目不停工 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3-01-23 20:45:25  作者: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支撑在产业,关键看项目。

新年伊始,走进福鼎热电厂工程扩建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一股大干快上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

据了解,福鼎热电厂工程扩建项目是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的配套供热基础设施项目,是2022年福建省重点项目、宁德市“双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园区年增加供热量137万吨,年增加供电量2.5亿千瓦时,可有效降低区域能耗、解决企业用能、促进经济发展。自2022年9月动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们时刻坚守岗位,分秒必争抢工期、赶进度,力促项目早日建成。

连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春节假期不停工的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人员发放防疫礼包、年货礼包等,福鼎热电厂工程扩建项目的建设者们也收到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寒冬慰问暖意融融,来自党委政府的浓浓关怀让他们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风景”不止这边独好,如今的闽东,项目建设百花齐放竞芳菲。春节期间,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依旧繁忙:来到宁古高速施工现场,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或站或蹲,忙个不停,目前,宁古高速A1标段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建设者们正加紧完成后续附属施工任务;在周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东大门施工现场,管道安装后的花圃砌筑及绿植恢复工程接近尾声,该项目已完成新区水厂清水池、反沉池等施工,累计安装管线77.8公里;福安嘉元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现场同样热火朝天,办公区域装修已全面完成,设备正陆续进场,项目投产指日可待……

当前,全市上下正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满格状态,狠抓项目落地落实、快投快建、达产达效,万众一心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推动宁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稳“压舱石”、积蓄新动能。

“为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我市在春节前夕陆续出台多项鼓励政策,促进一季度企业增产增效、稳工稳岗,保障节日期间重点项目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奋力冲刺工程建设目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一揽子支持政策是力夺首季“开门红”的“硬支撑”。目前,我市已出台鼓励春节期间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七条举措、鼓励春节期间工业企业不停产五条举措、促进2023年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等。其中,鼓励春节期间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七条举措明确规定,各地要组织开展专项慰问、发放春节在岗补贴、开展暖心过节活动、免费发放流量包、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建设要素保障、畅通问题诉求通道,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配套措施,打出一套精准“组合拳”,深度释放政策叠加效应。

此外,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还将摸排重点项目春节期间建设情况,强化建材供应及运输、渣土运输等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砂石、商混供应及项目用电、用气、供水、用工等要素保障问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重点项目施工顺利推进,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