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蕉城赤溪:培优创新 发展多元优质农业

2023-01-30 09:46:37  作者:郑霄 褚子强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年后复工首日,蕉城区赤溪镇一企业的温室大棚内春意盎然,工作人员正忙着对40余个品种的蝴蝶兰管护、整型、组盆、外运。“年前几日便销售了13万株,每天来的客人也是满多的。”企业负责人江玉舟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蝴蝶兰种植,目前拥有智能温室大棚9000多平方米,种植蝴蝶兰40多万株。产品主要销往厦门、泉州、上海、福州、浙江及宁德本市区,年产值可达500万元。不仅带动当地几十名村民就业,还为政府带来了不少税收。

“我们在赤溪从事蝴蝶兰生产已有3年时间了,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不足10万株到40多万株,这些年政府从政策、用地、资金等方面都给了我们相当多的帮助。”江玉舟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赤溪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通过大力发展传统产业,持续引进新兴产业,升级改造产业布局和产业链,不断赋能产业新赛道、新方向,实现了“造血式”产业振兴。并统筹推进总投资约3.8亿元的宁德赤溪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围绕“多彩田园,慢享赤溪”主题,强化党建引领及一村一品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围绕“雁乐赤溪,茶果飘香”的主题,以雁乐溪为轴,建设一带三区六村落,充分引导各村挖掘优势资源。

同时,赤溪镇大力开发新优水果种植、名贵中药材种植、高优果蔬栽培等多个特色产业,并引进18家企业入驻园区,形成了以主播农业、吉丰园农业、闽宏农业、速泰农业等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龙头企业,增强产业竞争力。

此外,赤溪镇还借助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挂钩赤溪村、黄田村的机遇,聚焦试点建设,加快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坚持以点带面、形成典范、带动全镇。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赤溪镇一直是我市的农业大镇,借助龟山万亩茶园、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的优势,福建宁德赤溪茶博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重点项目陆续落地。“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本地资源,继续发展特色产业,培养新兴利好产业,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持续强化产业项目运作,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党委书记赵兴锦说。(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郑霄 通讯员 褚子强)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