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鼎市举办百福迎春和民间艺术展传承民俗文化

2023-02-06 10:30:00  作者:王予捷 吴永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予捷 通讯员 吴永勇)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提升文化获得感,2月3日,由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民间艺术家协会承办的“百福迎春和民间艺术展”在福鼎江滨隆重展出,前来观展的城乡群众络绎不绝。

“福”字作品。吴永勇供图

百福迎春展出的作品,以“福”为核心内容与主要元素,形式多样,韵味无穷,通过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书体,体现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与精深。

畲族服饰制作。吴永勇供图

古琴表演。吴永勇供图

现场表演掌中木偶。吴永勇供图

民间艺术展区,有盆景、铜件工艺、木雕、剪纸艺术、现代版画、新饼花、木刻版画、畲族服饰、掌中木偶等共168件作品。

现场展示盆景。吴永勇供图

据了解,春节期间福鼎市书协的会员积极参与创作,共展出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创作“福”字作品120多件。大家通过亲自书写“福”字,表达对家乡人民的祝愿和对来鼎朋友的祝福。

“福”字是汉字中最为吉祥、最为美好的文字之一,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祝福。百福迎春和民间艺术展,展示书法家书法的魅力,丰富群众春节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掌中木偶制作和彭彭鼓现场表演,吸引群众前来观看;饼花创作、剪纸艺术等,传递新年美好祝愿与祝福,为兔年新春佳节营造喜庆节日氛围。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