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蕉城五小“香香食堂”:让学生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

2023-03-29 10:18:10  作者: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干净整洁的操作间,崭新的设施设备,合理的分区布局……经过数月施工,蕉城五小“香香食堂”改建完成并投入使用。近日,“香香食堂”正式揭牌。

据了解,蕉城五小是蕉城区课后服务试点学校,地处城乡交界处,生源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长大都早出晚归、接送不便,如何解决学生的午餐成了家长最头疼的问题。市慈善总会了解情况后,经多次摸底调查,决定赞助资金30万元为学校扩大食堂规模,用于购买冰箱、消毒碗柜等厨房电器及厨具、餐具,完善专业的配餐间、洗消间等,让学生能够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

目前,在校用餐学生由原来的200余人逐步增加到1205人,帮助家长解决了课后看护的“后顾之忧”。蕉城五小副校长卢斌说:“后续将针对食堂的管理,严格把控食品安全,保证菜品丰富、营养均衡,让学生都能享受放心餐、营养餐、可口餐、满意餐。”

爱心善举,情暖校园。据悉,近年来,市慈善总会持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积极发动社会爱心力量,支持校园建设改善教学环境,资助困难师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过去一年,市慈善总会通过开展“阳光课堂”助学项目,援助中心城区及山区县中小学校改善教学条件,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支持蕉城区一小、二小、三小各更换1000套课桌椅;捐建附小“诚信屋”,为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提供安全保障;捐建蕉城十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捐建蕉城民族中学塑胶跑道等,共计投入善款175.69万元。同时,实施困难大学生助学项目,为全市100名孤儿或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家庭困难的学子发放助学金43.2万元,携手市新阶联、市妇联等部门开展“宁新聚力,接连学梦”助学、关爱留守儿童“自强之星”等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用点滴善举传递社会温暖。(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