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为金婚老人举办集体婚礼

2023-06-01 09:23:08  作者:张文奎 蔡丽军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28日,福鼎市计划生育协会,山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山前街道程家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活动,为社区5对金婚老人举办了一场浪漫又甜蜜的集体婚礼。

活动现场,5对老人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手挽手盛装入场,在亲朋好友和现场嘉宾的见证下献花、表白、拥抱、切蛋糕、喝交杯酒……风雨同舟50载,生活中有磕磕绊绊,但更多的是幸福满满。老人们感慨,参加这场浪漫的“集体婚礼”,给他们的婚姻生活增添了一份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人中年龄最大、婚龄最长的是83岁的卢燕霞、陈志海夫妇。“我们那时候结婚非常简单,两个人搬到一起,吃个便饭就算是结婚了。”夫妇携手走过了62年,虽然生活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他们很少吵架。

从青丝盈盈到白发苍苍,他们深知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是非对错的地方,唯一的遗憾就是从未办过婚礼。“我今天非常高兴,本来我们都不好意思来,年纪大了,脸上都有皱纹了,但是女儿一直鼓励我们参加。我想和老伴一辈子走下去。” 卢燕霞说。

现场还举行了卫生健康宣传、义诊、法律援助、计生项目咨询和各种游园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宣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形成一老一小陪伴协同成长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提升老人们生活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为了传递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共建幸福温馨家庭,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构建新时代婚育文化,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闽东日报 张文奎 蔡丽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