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市检察院:检察建议护航群众“放心路”

2023-06-01 15:20:45  作者:朱灵塬 刘婧 章振丰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现在,这一路段安装了隔离护栏,还增设了路口信号灯和警示标牌,我们出行更放心了。”近日,福鼎市检察院检察官来到该市部分交通事故易发频发路段实地回访,当地群众如是反映。

在回访现场,检察官发现,十字路口设置了“违停抓拍”系统和太阳能灯,在重点路口还新设了大货车转弯盲区标线,增添了指路标志等安全设施。

时针回拨至2021年4月,在福鼎市某路的十字交叉路口曾发生一起交通肇事案,造成3名人员当场死亡,其中2人系未成年人。在办理该起案件时,承办检察官发现,因相关部门职责分工不明晰,存在对运输砂石车辆管理盲区,对砂石运输作业情况监控不够到位,未开展辖区道路隐患整治排查工作的现象。

为摸清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福鼎市检察院会同公安机关前往该市6个交通事故易发频发路段、交界卡口等开展实地调查。同时,查访本市辖区内运输车辆登记台账、观看道路监控指挥系统、抽调部分事故调查报告等,全面掌握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数据。此外,检察官还对近三年来发生的运输类车辆交通肇事案件进行逐一分析,列表比对,总结分析道路交通安全类案的发案规律、类案特点、细挖社会治理深层次问题。

2022年8月,在多方听取本市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意见建议后,福鼎市检察院向福鼎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检察建议书,从提高属地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完善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管理制度、界定划分监管职责、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等4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助推诉源治理。

在福鼎市检察院的推动下,该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牵头起草了《福鼎市工程运输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采取多项举措落实整改。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福鼎市已完成引导货运、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加装符合相关标准的防疲劳、防碰撞、盲区辅助等技术设备55辆,督促预拌混凝土企业完成所有车辆安装主动安全系统、摄像监控系统110部;完成路口信号灯建设3处、礼让行人抓拍系统建设18处、增设隔离护栏1万余米、标志牌22面,指路标志42个。同时,该院先后开展了上路行驶的报废机动车溯源调查和“百吨王”交通违法案件倒查活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等活动。(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刘婧 章振丰)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