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全市乡村振兴“一月一县”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福鼎)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3-06-02 11:13:10  作者:林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31日,全市乡村振兴“一月一县”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福鼎)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部署要求,交流工作经验。市委副书记杨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惠主持会议并部署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副市长叶其发通报并部署涉农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乡村振兴的党建引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不断健全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确保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始终沿着人民群众期待的方向迈进。

会议强调,要围绕农业现代化新要求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深化头雁引领行动,发挥“一书记三大员”作用,广泛汇聚乡村“新农人”,加强队伍团结协作,促进成员专业精进,锻造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骨干力量。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在化解矛盾、整合资源、成果共享等方面的统筹协调能力,加强县乡村与各类社会组织、各种主题活动之间的互动联动,形成更加强大的乡村振兴队伍合力。要把实现集体经济和群众双增收作为工作目标,发挥农村要素市场和消费市场作用,把握农村新业态新需求机遇,发展多种形式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积极推进城乡经济融合畅通,促进共同富裕。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贯岭镇分水关村,太姥山镇潋城村、财堡村,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等,了解闽浙边界党建联盟、太姥山镇飞地抱团项目、品品香茶叶产业化联合体等党建促乡村振兴项目情况。

会上,福鼎市介绍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经验做法,市委组织部汇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情况,市委乡村振兴办通报2022年度市对县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情况。(闽东日报记者 林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