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干部敢为争先 发展提质增效

2023-07-17 08:34:15  作者:陈祎凝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当前,“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正在闽东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周宁县通过“敢为争先比担当、干部一线比作为”活动,让干部比出了压力、赛出了动力。

7月7日,周宁县“双比”活动暨一线考核月度推进会召开,听取相关干部汇报重点项目建设最新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会议提出,要一以贯之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考核机制,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组合拳……

“我们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全过程跟踪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实际进展,全方位了解干部敢为争先担当作为现实表现,并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目的就是让干部到一线去,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周宁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孙芳介绍。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深入实施,有效促进周宁广大干部挑重担、扛重活、啃硬骨头。上半年,全县1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61亿元,超序时进度15.6个百分点,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4%,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

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项目。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周宁县实行“一个项目、一名挂钩县领导、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时间任务计划”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按照“项目需求+干部自荐+组织调配”的方式,从全县各单位动态调配16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服务员。

在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运输车辆往来不断,生产线热火朝天。该产业园作为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正在招商引进无缝钢管、焊管、管件、针管、水管等各类不锈钢深加工企业,自产业园开工建设以来,已有37家动工建设、26家实现投产,2022年实现产值达20亿元。

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是基础。天然气管道等是进行不锈钢深加工的必备条件。在产业园建设之初,周宁县市场监管部门提早做准备,邀请省、市特检院的专家现场指导设备检测,加快审批流程,帮助产业园顺利获得检验审批许可。“在产业园的建设过程中,每当我们碰到问题,他们都能第一时间深入项目现场,耐心了解情况,尽力解决问题,为产业园的发展提供很大的帮助。”福建盟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朝晖说。

不仅如此,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干部与企业方携手组建“政府+企业+网格”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今年以来,已为26家企业解决融资办税、厂房分割、用水用电、环保等问题。李墩镇党委组织委员阮珍珍介绍,团队专门服务对接产业园区拟落地项目,帮助企业办理相关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环评批复、节能审查等行政审批事项,为他们提供水电燃气、污水处理等配套服务,让企业“一趟不用跑,拎包就入住”。

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动力源自哪里?

七月的中午,烈日当空,咸村镇人大主席黄承昌带着干部来到村民汤大爷家签订征地协议。项目安征迁工作进入扫尾阶段,未签订协议的群众往往心存疑虑、等待观望。黄承昌与征地组的干部逐户分析情况,不厌其烦上门走访、解读政策,还悉心协调解决群众医社保缴交、土地流转、低保户申报等方面诉求,以真心换取民心,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作为一线成长起来的干部,黄承昌同志在安征迁过程中能够一把尺子量到底,对群众有公心、对工作有耐心、对发展有信心。”一线考核组组长何妙绿这样评价。因在项目安征迁工作中表现突出,黄承昌被列为重点项目一线表扬对象,由镇党委副书记提任为镇人大主席。这种“赛马场上选千里马”的鲜明导向,让基层干部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周宁县委组织部组建了6个一线考核组,将经济运行、“三比三赛”、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特别是88个重点项目列入考核范围,综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评、蹲点调研等情况,建立分析研判干部的“数据库”,进一步提升考核的“精确度”和“含金量”。同时,深化“红黑榜”评比机制,“月跟踪、季通报、年总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今年以来,已有24名在一线奋勇攻坚、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占提拔总人数的50%,还有32名干部受到通报表扬,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竞相作为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感恩奋进建新功’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更好发挥一线考核干部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切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活动成果。”陈孙芳说。 (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祎凝)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