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狮城:党建聚力为民 办好“关键小事”

2023-07-17 08:34:15  作者:彭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这里真好,孩子们开心,我们家长更放心。”7月13日,周宁县狮城镇长安社区居民陈爱珍说。

长安社区党委为解决少年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在兴建小区“近邻红色驿站”设立少年儿童活动室,为孩子们提供写作业、看书、玩游戏的场所,并配备志愿者,提供作业辅导等志愿服务。驿站还设立志愿者服务室、和事调解室、多功能活动室,成为社区居民的打卡地,常有居民来这里歇歇脚、谈谈心、看看书、充充电、喝口水、借把伞……

长安社区“近邻红色驿站”是周宁县狮城镇党建聚力为民的缩影。该镇积极开展“党建聚力为民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注重围绕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小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城西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党群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各类利民惠民志愿服务。通过亮化改造、环境整治等多种途径,对辖区凤桥路二排道路进行改造,完善小区路灯、停车位、安全护栏等设施;整治下马亭、凤桥路、彩虹桥、智慧体育公园等10多处卫生死角;安装路灯30多盏,改造修补道路10多处,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面貌。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为满足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就餐需求,桥南社区党委积极推进“长者食堂”服务工作,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吃出“幸福味道”。“每天的菜荤素搭配,三菜一汤,价格适宜,又能考虑到老人的口味,真方便,真好。”居民吴大爷对“长者食堂”赞不绝口。

与此同时,中兴社区党委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爱幼、亲老、济困、惠民、和事”5个“帮帮团”,为居民提供社保、医疗卫生、助老助残、调解、扶贫帮困等全方位服务,成为居民的“及时雨”。安后村党支部设立停车场,划定60个停车位,安装3个充电桩,解决群众停车难、充电难问题。东园社区党委从居民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向辖区困难家庭及特殊群体征集“微心愿”,由党员接单认领,让一件件“微心愿”变成“微实事”。截至目前,征集的57条困难求助、环境卫生等“微心愿”全部实现,受益群众5000余人次。

狮城镇从举措走心到群众暖心,从资源下沉到服务共享,让百姓“幸福+”不断迭代升级。“群众的需要始终是我们工作的指南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聚力基层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小困难、小问题,实现群众心中的小梦想、小心愿,让我们的家园处处充满温馨。”狮城镇党委书记郑斌说。(闽东日报 彭忠)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