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霞浦牙城:打好矛盾纠纷化解“组合拳”

2023-09-06 09:25:44  作者:余根坤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日前,霞浦县牙城镇的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摸排过程中,及时发现该镇杨家溪东谷山因暴雨导致山体滑坡,网格员第一时间上报并树立警戒线以保护现场安全,同时,疏导往来车辆,与县公路养护公司在最短时间内进行清理维护。

矛盾纠纷在一线及时化解、及时办结,在牙城镇已是常态。为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连月来,该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

行动过程中,每周由镇相关负责人牵头下沉村(社区)开展集中下访活动,主动发现问题,深入所有村(社区)逐一入户调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征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自上而下发现化解矛盾纠纷。

牙城镇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依托“1+6+N”体系,即综治中心一个,综合网格、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以及社会治理平台六方,其他政法、综治和社会力量等,坚持以镇级综治中心指导开展矛盾化解工作。

“一站式”矛盾化解,效果立显。7月,该镇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1起,化解成功10件,成功率91%,同时指导各村调解委调解6件。预计至9月30日,该镇对矛盾纠纷问题清单的化解率将达90%以上、介入调处率和稳控率达100%。及时有效地把各种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稳定。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探索和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推动更多矛盾调解力量向基层下沉、向前端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解纷服务,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当地纠纷,继续维护广大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乡村社会公平正义。”牙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余根坤)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