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电业局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以电代煤“全电厨房”助力校园餐饮绿色转型

2023-09-11 09:39:27  作者:陈炜多 姜南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炜多 姜南昵)“贵公司建设的食堂操作智能、安全及便捷,师生们的饮食安全得到了保障,也达到了节能降碳的目的,在此特向贵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收到来自柘荣职业技术学校的感谢信。随着“全电厨房”系列电厨具在该校的投入使用,学校厨房从此告别呛人的烟火,用能实现全面电气化、清洁化。  

今年初,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柘荣职业技术学校的诉求后,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积极走访为该校量身定制了一套“全电厨房”方案。“全电厨房”是将厨房内所有用能设备改为清洁、高效的电能,以此来满足各种菜系烹饪方式和生产需求的厨房。此次方案将原有的煤气灶替换成电磁灶、电蒸柜、电磁炉等厨房电器,建设食堂共2层,最大可满足3000人的餐饮服务需求。

“根据我们计算,电磁灶比传统燃气灶节能50%左右,电磁灶热能损失小,运行热效率在93%以上,是传统能源加热方式的3倍,还能减少碳排放30%到50%,而且无污染和噪音,大幅度改善后厨人员工作环境。”综能宁德分公司“全电厨房”项目负责人说。

柘荣职业技术学校“全电厨房”总功率约805千瓦,全年电能替代电量为45万千瓦时,相当于燃烧55.36吨标准煤,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0吨、粉尘35吨及57.5吨各类污染物。电厨具在达到节能减排的同时,还拥有过温、短路等六重自动保护功能,极大地提升厨房的安全水平。

“这种大功率电磁灶使用起来确实很方便,还有12种档位可供选择,加热快,而且没有了明火也更安全,算下来成本比燃气还低。”试用了电磁灶,柘荣职业学校食堂负责人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不断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能效服务走访工作,主动靠前为公共机构改造需求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改造方案,积极推动电气化厨房、能源托管等节能改造项目落地。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等模式,加大能效服务项目推广力度,打造一批节能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的节能改造项目,促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